青岛民营企业百强新榜发布 胶东经济圈商协会联盟成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3 14:0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蔺君妍

本报8月12日讯 今天上午,2020年青岛市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暨胶东经济圈商协会联盟成立大会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发布民营企业百强基本情况及青岛市民营企业100强、制造业10强、服务业10强榜单;成立胶东经济圈商协会联盟和数字商协会平台。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鲁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胶东经济圈的重大机遇,也是胶东五市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借势发展的重要契机。企业和商协会要抓住机遇,加快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积极推动黄河流域9个省会城市和胶东经济圈5市“9+5”合作机制,以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推动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王鲁明强调,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财富。要更加尊重企业的主体地位,成全企业家的创意创新创造,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商协会联盟对于引导企业握指成拳、协同发力,推动胶东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具有独特作用,要发挥好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抓好常态培训,为企业发展搭好平台、建好生态。

王鲁明指出,事业是合作出来的,思想是碰撞出来的,感情是交流出来的。面对全球疫情冲击的挑战,胶东经济圈的企业要对接用好工业互联网、国际客厅、创投风投中心等各种平台,加强交流合作,抱团发展,更好地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会上,青建集团代表百强企业发布“百村百品进百强”消费扶贫倡议书。有关部门、企业和商协会签署了共建金融支持平台合作备忘录、金融支持民营企业战略合作协议。会上还成立了青岛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五市工商联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成立了“中国海洋大学民营企业成长学院”。

王久军、张锡君、隋汝文、李众民、姜巧珍和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有关领导出席活动。2020年青岛民营百强企业负责人,胶东五市100家商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