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新拍摄城市形象宣传片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7 13:53

16日,一部风格独特的全新城市形象宣传片在青岛奥帆中心开启最后一天拍摄任务。该片采用各行各业不同身份的青岛人视角,用富有故事性的微电影模式串起城市生活日常。而片中不同身份的青岛人,实际上只有一位——青岛籍著名演员于毅。这也是继2018年大热的网红歌曲《青岛》MV之后,于毅为家乡奉献的又一爱心之作。

“拍青岛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它可拍的东西太多了。”之前与于毅合作拍摄《青岛》MV的东唐影视团队这次担纲该片的拍摄任务,导演李巨涛告诉记者,“拍青岛不可能面面俱到,但你也别想绕开啤酒、海鲜和这座城市的美景。”他透露,这次青岛城市形象宣传片不求大而全,是以微电影片段的意象,以比较松散的故事性,由不同身份的青岛人推介青岛。“我们试图用这种方式,让大家来看到重新演绎的熟悉的城市生活,呈现青岛这座城市不同的侧面。当然,其中也会融入航拍镜头来展现青岛整体城市风貌。”

大排档的老板,海鲜市场的商贩,崂山的导游,劈柴院里的相声演员……片中的于毅,一人分饰数角,不仅要演绎不同职业,有时还必须操起一口地道的青岛话……说到此,于毅有点难为情,因为他这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如今口中的乡音已经有些变形。不过说到那颗赤诚的青岛心,却从未改变。

早在2018年,于毅献唱的献礼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歌曲《青岛》的MV,就让青岛在那个夏天成为“网红城市”。今年春节期间,青岛市委宣传部有了再次邀请于毅拍摄一部城市形象宣传片的想法,于毅得知后毫不犹豫地欣然应允,主动表示,要为宣传家乡零片酬出演。他积极参与策划,为创意方案献计献策。受疫情影响,宣传片拍摄日期一拖再拖,几经调整。尽管个人演出任务繁重,于毅还是调出档期,专程回到青岛,投入拍摄,他称之为必须成行的约定。

8月16日一早,在青岛国际奥帆中心海上雾气的笼罩中,于毅现身拍摄现场。由于雾气太重,取景相对困难,摄制组临时决定,转战八大关继续拍摄。于毅告诉记者,那里是他童年记忆中最熟悉的地方,小时候就在嘉峪关小学读书,上学时步行去学校,一路满眼都是风景。

在这部城市形象宣传片中,有一句主题语:“这是我可爱的家,名字叫青岛。”它是片中于毅所饰演的每一位青岛人的结语,也是他心底里没有说出的那一句。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籍演员,虽然常年在外工作,但于毅对家乡的关注却丝毫未减。今年疫情期间,他主动联系,为青岛的两家医院捐赠防护服和N95口罩等抗疫急需物资,彰显了一名青岛人对家乡的拳拳赤子之心。

对于本次宣传片的制作,于毅信心满满:“能为家乡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是最开心的事,希望通过此片,让更多的人了解青岛、来到青岛、爱上青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