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岛·中国 财富论坛22日举办

金融助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8 14:0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 军

本报8月17日讯 记者自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政府主办,《财经》及《财经智库》承办的2020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将于8月22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论坛“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期1天,由全体大会、5场平行高峰论坛、3场配套活动组成;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社科院等相关负责人将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论坛还邀请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总裁丹尼·亚历山大等14位国外嘉宾出席。

本届论坛以“全球剧变下的财富管理趋势”为主题,设置“超常规刺激政策下的全球经济形势”“提升制度环境推动更高层次金融开放”“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趋势前瞻暨《2019中国资产管理报告》发布”“上合示范区建设与金融服务创新”等四个全体大会议题,“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新生态”“AI时代的财富管理新价值”等四个分论坛主题,嘉宾们将围绕如何加快财富管理金融改革创新,促进金融对外开放,以金融之力助推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获批全国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6年多来,青岛稳步探索财富管理发展新模式和新途径,积极推进先行先试,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成效显著。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20)》指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在财富管理机构引进、产品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财富青岛”影响力稳步提升。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