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青岛国际沙滩节10月11日开启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0 11:34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 魏

本报8月19日讯 青岛的海滩,无论四季,总有彰显活力的时尚风景。记者从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10月11日至16日,以“为青岛美好城市生活放歌”为主题的第29届青岛国际沙滩节,将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开启,届时18项全民参与的文体活动,将持续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时尚城沙滩文化。

作为2020青岛国际时尚季的一项重头戏,在热爱沙滩文化的专家学者、沙滩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和共同努力下,青岛国际沙滩节已连续举办28年,是一项充分利用海滨沙滩资源、深受市民喜爱的全民参与的文体活动,每年固定在十月的第二个周六举行,已成为日益走向时尚多元的城市美好生活的见证。

据悉,10月12日举行的专场“沙滩音乐之声”、10月13日的专场“沙滩音乐会”,以及首届青岛市拳击运动协会杯沙滩拳击邀请赛等三项活动,是今年新增的沙滩节活动内容。另外,10月16日,由青岛著名诗人纪宇领衔,还将举行富有时代气息和海滩特色的“沙滩诗歌朗诵会”,展现青岛人“燃烧激情、建功青岛”的崭新精神风貌。

作为沙滩节的压轴大戏,也是传统项目,最后的沙滩婚庆将使开幕式锦上添花,今年沙滩婚庆主题是“致敬逆行者”,届时将有在抗疫斗争一线作出重大贡献的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一线工作者和驻青外籍专家、外国友人伉俪携手加盟,他们将在美丽的汇泉湾畔一展风采,接受现场群众的深情祝福,重温当年的山盟海誓。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