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4 14:50

21日上午,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主办的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启动仪式暨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研讨会在胶州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出席活动。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今年大赛主题为“共同命运 守望前行”。为进一步提高大赛的社会关注度和公众参与度,将同期举办“一带一路”主题赛。

主题赛主要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国内外企业、各类机构和个人,按照人物纪实类、文化传播类、生活创意类三个类别分别征集视频作品。人物纪实类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文化传播类包括美食文化、地域特色文化、旅游等方面作品;生活创意类包括动漫、沙画、MG动画、虚拟现实等创意作品。希望多层面挖掘一批体现经济融合、文化互容、民心相通的真实故事,向国际社会讲好共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

当前,青岛站在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讲好新时代的青岛故事,意义重大。本次主题赛既是青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互融、文化互鉴、民心互通的生动实践。

研讨会现场,嘉宾们围绕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做了主题演讲。

孙立杰出席活动,刘建军出席并致辞。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