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岛科技活动周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4 14:50

23日上午,在1000余名科技爱好者的见证下,2020青岛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科普嘉年华活动在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拉开帷幕。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科协及市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副市长耿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未来一周,将围绕“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展示科技创新成就”“美好生活科技体验”“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四大板块,开展近百场科技成果展示和科创产品体验活动,邀请市民走进实验室,与科学家零距离交流,聆听抗疫一线感人故事。据悉,今年活动周线上互动丰富、线下体验新颖,线上线下联动,旨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百姓。

值得一提的是,在位于市北区纺织谷的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这一活动主会场内,设有总展出面积达9902平方米的科技嘉年华场地,“人工智能国际客厅”“科技战疫”“大国重器”“科技互动区”“天文观测仰望星空”“科普实验小课堂暨科普图书展”“科普讲堂暨科普问答”等七大展区将面向社会开放。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