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标委2020年工作会议在青举办

《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发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6 14:0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 光

本报8月25日讯 8月25日,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智标委”)2020年工作会议暨第五届绿色智慧社区及智慧城市产业峰会举行,围绕“智慧生活 绿色发展”主题,行业大咖齐聚青岛,共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开启城市发展的智慧未来。副市长耿涛出席会议。

推进“新基建”下的“新城建”,完善标准夯实智慧城市基础是贯穿大会的核心命题。大会设立了主论坛和绿色智慧社区创新发展论坛、老旧小区智能化技术应用专题论坛、智慧建筑创新发展论坛三大平行论坛,在线下聚集权威专家和行业领导企业解读政策、剖析痛点,在线上吸引了近100万人围观。

大会主论坛上,青岛本土企业海尔·海纳云作为行业引领者分享了数字“新城建”领域的模式探索和创新实践。当天,全国智标委发布的《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由海纳云牵头制定,“新国标”为全国智慧社区建设提供了指导。海尔·海纳云还在全国智标委指导下,发布了搭载国密(即国家保密局认定的国产密码算法)的创新产品,将国产密码算法与智慧社区和智慧园区建设相融合,让社区和园区信息化建设更安全、自主、可控。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