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城市青岛论坛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7 14:49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德银 通讯员 毕海虹

本报8月26日讯 今天,第二届世界海洋城市·青岛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全国30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代表、企业代表及各界社会精英汇聚一堂,为海洋强国建言献策。会上发布了《海洋城市活力共建宣言》。

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发表演讲。他表示,经济发展是城市建设国家发展的重要命脉,依托于海洋经济发展的模式已经形成且日渐成熟,随着中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海洋经济发展必将成为中国发展的全新增长极,而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导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也必将成为未来城市发展建设的蓝色引擎。青岛海洋活力区的发展与旧金山周边以“硅谷”为代表的卫星城一样,聚集一批科研和教育产业,完全可以成为一座世界知名的海洋新城,一个汇聚高科技发展、引领未来经济的城市增长极。

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马光远结合市场导向、社会现状等,从城市区域、自然条件、综合规划布局、国际知名企业、国家龙头企业入驻等方面,阐述了海洋活力区的价值潜力。

据悉,2019年2月,西海岸新区启动建设青岛海洋活力区。截至目前,已签约落地2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总部,计划总投资规模约720亿元,6家总部企业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规模达380亿元。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