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9月20日启幕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2 22:48
 □记者 肖芳 报道
  本报青岛讯 近日,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年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将于9月20日至21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自2015年起,青岛市每年召开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大会将设立开幕式、主题报告、成果发布、平行主题论坛、区市论坛等多个板块,邀请李培根、孔翰宁等国内外知名院士以及来自知名智库、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国际知名企业高管出席会议。大会将全面展示全球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最新成就,促进理论领域的智慧碰撞和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促成一系列合作项目。
  今年在办会形式方面的一大创新,是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期举办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和第四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实现“多会合一、资源共享、全球聚焦”,会上将成立“工业互联网百人会”,集聚战略咨询、平台规划、产业推进、学术交流、创新创业、产融合作等领域顶级资源,搭建非官方、非营利性的合作交流平台。大会还将结合青岛市派干部到深圳、上海体悟实训和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邀请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及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举办相关活动,共享产业生态资源。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