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德国文化周暨第十届德国展销会下周启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4 15:18

   2020年德国文化周暨第十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将于9月28日至10月2日在市北区馆陶路举办。本届活动以“相约2020,寻梦老城记忆”为主题,更加注重文化品质和与市北老城复兴的互动性,增加了工业设计红点奖产品、历史城区试点项目展示专区和甘肃等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

   德国文化周活动历经9年,现已成为青岛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本届德国文化周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每天一个德国周主题,网红艺人带来的街头展演、民俗舞蹈巡演、杂技艺术,巴州慕尼黑的酒娘大赛等,将为市民呈现原汁原味的德国街头文化。

   “潮玩节”是今年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的另一大亮点,将打造以文创展示为主,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创意市集,在广东路至宁波路区域展示炫酷的黑科技体验及源远流长的老技艺。展销活动区域为馆陶路、市场一路路口至馆陶路、陵县路路口,全长约1公里,共设置展位150个,展示倍世净水机、徕卡相机、米技厨具等德国知名品牌商品,德国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德国红点设计奖商品也将在展销会上亮相。

   本届展会还特别设置了“青岛·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展区,把青岛市对口帮扶的甘肃陇南地区健康绿色的农特产品呈献给岛城市民。另外,组委会还为街区的外贸企业提供了部分展位,让市民再次体验“出口转内销”的便利和实惠。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