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岛创新节下周启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2 14:10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耿婷婷

本报10月21日讯 记者自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国家信息中心的指导下,青岛市政府将联合省科学技术厅、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举办2020青岛创新节。以“创意创新,创造创业”为主题,创新节将涵盖五项科创活动头部品牌和六大青岛科创特色活动板块,云集行业大咖、齐聚头部企业,搭建集展示、交流与合作于一体的创新平台。

据悉,创新节开幕式将于10月28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等在内的多名院士专家将进行主题演讲;同步发布的《2020中国创新创业城市生态指数研究报告》将对包括青岛在内的重点城市创新创业生态进行评估分析;其间,将成立青岛市政府科技创新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聘请科研、产业、管理和财经等领域的知名专家,为青岛市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战略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创新节将运用市场思维,引进五项国内外知名的科创品牌活动。其中,前哨大会将首次走进青岛,由全球科技创新产业专家、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作为主讲人,深度分析如何抓住未来全球科技创新红利;吴晓波频道年度经济风向对话也将在青召开,吴晓波将与优秀企业家面对面,从资本市场、行业观察、中国契机三大方向探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此外,全国科创风云人物TED秀、iCAN科创盛典及2020年智能计算与区块链联邦大会等重磅活动也将在青举办。

聚焦岛城发展,创新节还为青岛“定制”了六大科创特色活动。10月28日至30日,青岛将首次举办工业互联网主题展,集聚海尔卡奥斯、赛轮、酷特智能、航天云网、东方国信、浪潮云等国内头部工业互联网平台,立体呈现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打造沉浸式体验氛围;中日韩创新季活动将集合中、日、韩三国的科技界、产业界人士,就青岛国际客厅建设、国际科技合作新路径及打造中日韩创新创业生态圈进行探讨;半岛科创论坛将搭建胶东五市探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的平台;智行生态大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将邀请国家级智库专家,研讨在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前广场举行的科技音乐节则将通过科技与音乐的跨界融合,展现创新创意活力,点燃青年人的科创热情;“青岛高校行”将邀请与会企业家、投资人走进青岛高校,分享创业历程和成长经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

发布会上,2020青岛创新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鹏表示,希望青岛每年一届持续不断地把创新节办下去,通过创新节汇聚更多创新创业要素,吸引更多科创企业,特别是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大赛道”上的企业到青岛扎根落地。吕鹏表示,要把创新节打造成为宣传展示青春之岛、创业城市的新窗口,将科创塑造为青岛城市IP。青岛将以创新节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完善科创政策,营造创新生态,从科技金融、平台园区、人才服务等多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打通从科技强、产业强到经济社会发展强的通道,支持培育科技企业,把青岛打造成为成全四海企业家和创业者创意创新创造的“热带雨林”,使科技创新成为搞活青岛这座城的强劲内生动力。

2020青岛创新节是在岛城市民全员核酸检测之后举办的一次盛会。举办过程中,青岛将按照省市防疫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