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本“国际客厅”举行中日绿色技术交流会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3 11:00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 凯

本报10月22日讯 10月22日下午,中日绿色技术交流会在青岛日本“国际客厅”举行。交流会采用青岛、北京、东京三地线上互动方式进行,来自国家发改委、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等部门,以及富士电机、松下电器、堀场制作所、海尔卡奥斯等节能环保领域知名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据悉,中日绿色技术交流会是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是中日经济合作领域的综合性论坛,自2006年起已累计举办十三届,成为中日两国在经贸合作领域的务实活动。交流会环节2016年起增设,于主论坛之前选择在我国地方城市举办,并将成果反映到主论坛中。

本次交流会是青岛继2018年后第二次成功举办,通过会上分享、技术推介、企业对接等一系列工作,促进双方建立务实合作机制,促进中日项目达成合作。会上,18家中日企业代表分享了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等相关领域的支持政策、发展模式和技术产品。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对日经贸合作领域和内涵不断拓展。青岛日本“国际客厅”作为青岛市着力打造的对日合作新平台,自今年5月19日正式开馆以来,已接待各类机构160余批,共计2000余人次,签约、落户企业机构24家、挂牌入驻18家。作为青岛日本“国际客厅”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日(青岛)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4月获批复设立,是中日两国在节能环保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示范区,计划2025年基本完成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