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蓝洽会』暨青岛国际人才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启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0 13:56

今天上午,第20届“蓝洽会”暨青岛国际人才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西海岸新区开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参加。

作为中国北方城市集聚海内外人才智力和技术交流合作的重要资源平台,本次“蓝洽会”以“聚才聚力、创赢未来”为主题,设有人才与创业城市建设主旨演讲、青岛国际人才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产学研项目洽谈会等活动板块,共邀请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20余个国家的150余名海外人才携项目参与此次对接洽谈,其中博士学历及以上人才占比超过85%,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十余个高精尖缺专业领域。活动全程直播,点击量累计突破700万人次。

本届“蓝洽会”搭建起面向全球的产才对接“云平台”,以线上、线下两种交流模式,成功达成86个对接意向,其中合作类49个、人才引进类12个、投资类25个。英国剑桥大学刘文博士的“面向精密铸造工业级超高精度3D打印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曹小宝博士的“高通量单细胞成像仪产业化”项目……一批涉及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产业领域的“高精尖”重点项目现场进行签约落户。

开幕式上,“蓝创微云”生态圈正式启动。该生态圈集成了包括法务咨询、投融资、人力资源服务在内的20余家“圈成员”单位,将为蓝洽会、留创大赛等拟落地青岛的人才项目提供落地创业、技术合作、风投融资等多维度、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蓝洽会”已举办20届,累计发布海外人才岗位需求超过1.5万个,吸引超过100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报名,成功留青创新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近3000名,创办高科技企业500余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创业者。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