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优秀博士后人才到山东青岛创新创业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9 12:45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本报1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青岛系列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参加启动仪式,副省长任爱荣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年是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人社部在青岛举办了系列纪念活动,全方位展示山东省、青岛市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并为全国优秀博士后人才与山东企业、青岛企业之间搭建直通“快车道”,为实现高新技术高端智力与山东、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无缝对接提供优质高效的平台。200余名“博新计划”入选者、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获奖者、在站博士后以及企业、园区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举行颁奖典礼。14个项目从国内外880多个博士后创新创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金、银、铜奖,并分获奖金20万、10万、5万元。

现场同时举行了部分博士后项目落地签约仪式,5位博士后代表与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完成入驻签约。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胶东经济圈博士后平台协作“1+5”联盟签约仪式。省人社厅与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人社局签署联盟成立协议,今后将以青岛为主打造胶东经济圈博士后平台协作紧密联合体,推进跨地区博士后平台合作,加快胶东经济圈乃至我省创新合作、成果转化、产融结合。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20年博新计划创新创业青岛峰会和全省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博览会。其中,2020年博新计划创新创业青岛峰会邀请了博士生导师及“博新计划”入选者代表,畅谈如何利用科研优势、发挥人才引领,实现创新创业。全省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博览会则展示了近年来我省博士后创新创业的优秀成果,其中,来自青岛的40个代表性博士后项目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和合作洽谈。

此外,在博览会现场,全国首个面向国内外的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交易平台受到了不少博士后创业者的关注。该平台通过线上对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博士后创新成果,线下依托产业孵化区和加速区,实现本地转化,促进双线融合互动,助力创新技术与产业发展的精准对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参加活动。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