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获评“中国十佳优秀特色展会”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6 14:54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会展行业年会(CCEIM)暨2021创新发展与合作交流大会在上海举办。会上,2020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凭借在服务企业、培育品牌、培养人才、推进产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被授予“2020年度中国十佳优秀特色展会奖”,青岛市时装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被授予“2020年度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
  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已成功举办20届,先后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3000多位知名设计师来青岛发布作品、同台竞技,推介服装新品牌600多个,培育了包括3名本土“中国十佳设计师”在内的一大批优秀时装设计人才。
  2001年第一届时装周举办时,青岛市还没有一个女装品牌。历经20年培育,青岛市目前知名女装品牌已达到200多个。在时装周的影响和带动作用下,一批时尚创意产业园区在青岛加速成长,集聚了3000余家中小微企业和市场主体,线上线下汇聚了1万余位设计师。其中,纺织谷、东方时尚中心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示范试点园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