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将于7月举办

打造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标准化高端对话平台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1 15:13

本报4月20日讯 记者从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筹办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将于7月27日至28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主题为“标准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规模300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这是青岛市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标准化论坛。

大会设一个主论坛和“标准化与能源转型”“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等多个专题论坛,同时设有“ISO国际标准化青年学者奖”奖项介绍、标准化与工业互联网等若干个活动,论坛期间将举办中国、英国标准化合作会议。届时,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将继续支持本届论坛。

目前,论坛正在紧锣密鼓地组织筹备中,为继续保持论坛的高质量水准,论坛专班制定了涉及主题论坛、专题论坛、嘉宾邀请、会场使用、标准化成果展等多个筹办方案,后期将不断进行细化完善。记者了解到,袁隆平院士将于7月28日上午以视频演讲的形式参会。

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将继续围绕“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贯彻落实好2021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作为优化和完善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渠道,提升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贡献度,推动国内国际标准协同发展的积极体现,持续打造标准管理者、制定者和使用者共同参与的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标准化高端对话平台,力争用标准化的方法促进全球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

2017年6月和2019年10月,青岛市分别以“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成功举办了前两届论坛。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