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海洋十年”中国研讨会8日在青召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3 15:04

本报6月2日讯 记者今天获悉,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以下简称“海洋十年”)中国研讨会将于6月8日在青岛举办。研讨会由自然资源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主办,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承办,是本年度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之一,也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配套活动之一。

联合国“海洋十年”于2021年1月正式启动,是近年来联合国框架下最重要的海洋倡议。为全面介绍“海洋十年”工作,研讨中国参与“海洋十年”活动,会议将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网络进行全程图文直播,围绕“海洋十年”国际和地区倡议、中国可发起和实施行动等内容,重点围绕海洋综合认知科技创新、海洋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对碳中和目标的解决方案、深海特殊生境发现等方向,安排特邀报告和发言交流两个板块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将邀请相关领域的院士和知名专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科研机构、高校、在华国际组织、公益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出席。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