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23日在青启幕

●82家独角兽企业和投资机构确认参会 ●进一步推动实施“独角兽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5 14:52

本报9月14日讯 今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2021)将于9月23日至24日在即墨区举行,威马汽车、深兰科技、地平线机器人等82家独角兽企业和投资机构已确认参会。

本次大会以“数字经济、产业政策与资本赋能”为主题,由青岛市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办,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即墨区政府、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承办。大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演讲及参会嘉宾层次高、参会企业实力雄厚,将围绕疫后世界经济的趋势、“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机遇、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独角兽与数字经济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大会将发布《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该报告立足于对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的跟踪对比研究,反映出全球科技创新和风险投资的基本规律和变化趋势,为独角兽企业未来成长、发展提供重要参考和指导,为独角兽、隐形独角兽等新经济企业成长发展提供载体和平台。大会将设置营商环境推介和招商对接环节,组织参会独角兽企业和投资机构赴产业园考察,感受青岛创业创新氛围,提高外地企业来青投资发展信心,促进优质的新经济项目在青落地。

此外,大会将进一步推动“独角兽热带雨林工程”实施,主要包括大会永久会址、产业园、基金、引入计划等方面,提供从发现引进到培育壮大“独角兽”的全周期服务,助力青岛市打造新经济聚集地和场景孵化地。

据悉,从2019年开始,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已在青岛成功举办两届,大会永久会址落户青岛,催生青岛独角兽企业的迅猛发展。2020年,青岛10家企业入围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数量位居全国第五、北方城市第二、全省第一。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