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青岛)国际菁英创业创新大赛启动全球报名

聚焦“四新”特质,广邀“城市创业合伙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2 11:04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本报11月1日讯  “2021中国(青岛)国际菁英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征集公告日前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及青岛人才网官网同步发布,大赛正式启动全球报名。

本届大赛赛程包括启动仪式、项目征集、封闭评审、分站半决赛、全球总决赛和颁奖仪式等环节,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奖金和价值数千万元的增值服务大礼包。与此同时,大赛还增设“最具市场潜力奖”“最具投资价值奖”“最具落地期待奖”等奖项,从不同维度给予参赛项目肯定和鼓励,引导创新创业服务资源予以关注和支持。

本次大赛立足青岛、辐射全球,特设“两大赛区、三大圈层”。两大赛区,分别是国际赛区和国内赛区。其中,国际赛区包含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德国、瑞士、丹麦等6个国家站;国内赛区包含港澳、长三角、珠三角、沿黄流域、胶东半岛等5个片区站。三大圈层包括核心圈、国内圈、国际圈。其中,核心圈为胶东半岛,将邀请烟台、威海、潍坊、日照等兄弟城市创业主管部门代表深度参与,联合宣发、联手招商。

大赛将遴选具有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特质的创业创新项目,通过产业、资本、基地(园区)、政策等多维赋能,借力、聚力产业“头部”作用,涵润、涵养产业生态丛林。同时,大赛联动全国30余家一线创投风投机构、50余家本土创业创新服务机构和数十家国内及海外媒体,为创业者与青岛市建立深度链接的加速平台,让更多优秀创业者通过平台了解青岛、感知青岛、走进青岛、融入青岛,做青岛的城市创业合伙人。

本次大赛奖励扶持方面,所有参赛项目均纳入《青岛创业城市建设项目库》,在创业城市相关创业服务平台予以展示,对接服务需求。所有获奖项目均纳入《青岛创业城市合伙人重点项目库》,予以跟踪扶持,协同全市37个政府部门,对项目发展需求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凡入围全球总决赛的项目都会获得奖项荣誉,赛后给予为期不少于一年的跟踪服务。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