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开幕

350余家国内外知名康养企业齐聚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1 11:23

本报6月30日讯 今天上午,2022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博览会为期三天,主题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展会面积1.5万平方米,来自国内外的350余家知名康养企业齐聚展会,展示企业发展规划和品牌优势。

展会现场,一些“黑科技”产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在这个系统中,护理人员每次入户服务均会实时精确定位,系统将自动录音、记录服务时间、对每次入户的护理日志记录共享。”青岛万林康养产业集团总裁李相东介绍着该公司最新推出的“万林智护”居家护理服务智能系统,对于家属来说,居家上门服务全过程可监管,通过行走轨迹、录音、录像、水印照片、家属服务确认等路径,实现护理服务全过程的留痕管理。系统中还有人员排班系统,护理人员可随时看到每天的护理安排,护理谁、何时护理、护理内容等一目了然,实现事中可查看、事后有依据。据悉,“5G+”智慧养老、机构养老、居家社区养老、适老化改造与设计、康复辅助器具等一系列前沿适老化产品和服务模式也在展会上一一亮相。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招商推介会、集中签约仪式、2022山东康养服务十佳品牌和十佳创新项目评选以及老年文化和公益服务等活动。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