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岛)首届RCEP国际食品饮料数字博览会开幕

开幕首日线上访问量破百万,参展企业千余家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4 11:20

​本报7月13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青岛)首届RCEP国际食品饮料数字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副市长赵胜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崔作出席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将持续至7月15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上举办云上展览、云洽谈及投资推介会。活动结束后,线上网站将持续开放。“RCEP国际食品饮料数字博览会云展馆”将涵盖乳制品、烘焙、预制菜、咖啡及茶、酒水饮料、休闲食品、农副产品、肉制品、海产品、调味品、机械设备及配套等11项细分品类的展品搬到线上,参展企业线上注册后可通过数据分析、精准搜索、实时直播、线上互动等形式更好发布采购意向需求,实现企业与订单的精准对接,提升观展效率。

  开展首日,博览会线上访问量突破100万人次,参展企业1000余家,15个RCEP成员国及欧美地区国家知名食品企业均有参展,带动国内外优质食品饮料商品在青岛汇聚,挖掘内需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同时,博览会还将促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经贸合作,推动山东省、青岛市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基础上形成良性循环,更大程度开拓区域和全球市场,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新动能。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年度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部分企业、商协会、金融机构等进行了签约,共同助推中国食品产业互联网经济发展。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