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22岁的城市推荐官“青岛小嫚”上线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2 13:49
系全市首个城市虚拟智能数字人IP,将成为青岛文旅元宇宙的交互入口


■“青岛小嫚”来自未来,永远22岁,将承担起数字化“向导”的角色。
 

       本报7月21日讯  今天,青岛城市推荐官数字人“青岛小嫚”正式上线。“青岛小嫚”由市政府新闻办指导、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打造,是青岛首个城市虚拟智能数字人IP。

  据了解,“青岛小嫚”来自未来,永远22岁,她不仅精通各国语言,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能漫游时空。她的性格“知性稳重、独立大方、乐于助人,遇事不拘一格又带点慵懒和小傲娇”,喜欢看书、唱歌、跳舞、旅游与美食。

  作为数字人,“青岛小嫚”是通过计算机图形学、语音合成、动作捕捉、人工智能和算法驱动等科技手段打造而成,她将承担起数字化“向导”的角色,与用户进行多模态互动,“面对面”实现低延迟实时交互交流。“青岛小嫚”将成为青岛文旅元宇宙的交互入口,通过她的智能推荐,游客和市民可以领略更丰富的青岛文化和美景美食,成为大家全天候、全方位的“虚拟游伴”和“贴心朋友”。

  “青岛小嫚”数字人可以承担多种社会身份,如新闻主播、节庆活动嘉宾、主持,也可以是文化推广大使、博物馆讲解员、社会安全教育员、城市公益志愿者。她将帮助城市更好地展现和传播本土文化。她的出现标志着青岛数字化建设已驶上“快车道”,从公共服务到日常生活,数字技术与各行各业加速融合,数字经济新业态持续涌现,构筑起生动的智慧生活新图景。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