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嘉宾齐聚 将共话城市更新

中国(青岛)宜居城市建设与城市更新高峰论坛将于29日在青启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5 10:56

       本报7月24日讯  当城市更新成为全国各大城市的发展新趋势之时,青岛各方也正在全面发力,力争为这座城市答好这一道时代必答题。7月29日,中国(青岛)宜居城市建设与城市更新高峰论坛将正式启幕,届时多位国内重量级嘉宾将齐聚青岛,共话城市更新。

  据了解,高峰论坛在议程设置方面采用“1+N+1”的形式,由1场主论坛、多场分论坛和1场招商推介会构成。在主论坛上,将发布2021年度青岛市城市体检白皮书,同时还将有原住建部总工程师王铁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等多位宜居领域重量级嘉宾出席活动。此外,还将有多位青岛本地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进行观点分享,为青岛城市更新建设提供更多启发与思考,为持续创造和发展的住建事业凝心聚智。分论坛将围绕宜居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从城市发展理念、城市更新实践、新城建、新材料、新技术等多个专业角度进行研讨与分享,突出权威性和前瞻性。

  与去年宜博会不同,今年将增设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招商推介会,设置成果发布、签约仪式、企业结盟等环节。由区市发布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相关产业项目,促进企业、项目进驻,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拟供土地资源及重点低效片区(园区)推介。通过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招商推介会,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集聚行业产业资源要素,通过线下活动和线上同步直播方式放大受益效应,实现优质业态持续导入。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