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青岛时装周8月19日启幕

为期4天设8个分会场 聚焦“新锐力量”打造全城时尚盛宴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8 11:19

       本报8月17日讯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的相关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将于8月19日至22日举行,活动设东方时尚中心、纺织谷、海天中心、海信广场、万象城、丽达购物中心、金鼎广场、证大大拇指广场等8个会场,其中东方时尚中心为时装周主秀场。

  据悉,本届时装周继续聚焦“新锐力量”主题,进一步优化市场运营模式,提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突出“贴近市场、贴近产业、贴近企业”特点,构建“一主多辅、多点联动、全城时尚”格局,全面放大培育品牌、培养人才、拓展市场、服务企业的产业引擎效应,帮助企业和设计师获得实惠,营造纺织服装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助力青岛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时装周尝试将品牌发布秀与线上购物节全面联动,打造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抖音购物节,最大限度助力企业拓展市场空间。时装周期间将举办30场供应链品牌和设计师品牌发布秀,采取“发布秀+云交易+云论坛”形式,品牌在云端集结亮相,实现品牌服装线上同步销售,拓宽产品市场渠道。针对时尚买手,将组织买手论坛等活动,借助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服务订单洽谈与交易,提高资源对接效率。

  针对原创设计这一青岛纺织服装产业亟需提升的环节,本届时装周将充分发挥节会作用,在东方时尚中心、纺织谷等会场举办原创设计-2022秋冬订货会、原创成品展销等活动,增强设计师、供应链、品牌商间交流与合作,精准匹配需求,实现销售转化。在海天中心、海信广场、万象城、丽达购物中心、金鼎广场、证大大拇指广场等会场组织品牌展销,助推时尚消费,营造更加浓厚的原创设计发展氛围。2022年度青岛新锐十佳时装设计师评选大赛也将如期举行,加快培育高质量本土设计师人才队伍。

  作为青岛夏季重要的节会活动,青岛时装周今年也纳入更多新内容,拓展服务边界。聚焦零售转型,举办主题论坛和沙龙活动,帮助解决传统零售店转型痛点。涂鸦艺术创作展览、亚洲潮流艺术节、时尚潮玩活动等也将助力提升青岛时尚产业影响力。此外,“纺织智能制造进园区·青岛站”活动也将在西海岸新区举行,研讨纺织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之道。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