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中国·青岛梅花节16日启幕

助力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5 14:19

  本报3月14日讯  记者从14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启动前夕,第23届中国·青岛梅花节(以下简称“梅花节”)将于3月16日在李沧区启幕,为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举办增光添彩。

  本届梅花节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旅局、李沧区政府共同主办,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区文旅局、李沧区商务局、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办事处承办,将于3月16日至4月16日在李沧区十梅庵·青岛梅园举办。活动主题为“来李沧·遇见‘梅’好”。本届梅花节以“启动仪式+四大主题活动”为主要形式,共涵盖11个子板块活动。据介绍,启动仪式包括李沧区文旅产品发布、文艺表演等环节。四大主题活动为梅园景区特色活动、特色商圈活动、线上参与活动、梅花特色产品推广活动等。

  作为以梅花为媒介,集花卉鉴赏、旅游休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特色性节会,梅花节已举办22届,每年吸引几十万人前来踏青赏梅,成为青岛地区颇具影响力的特色节会。举办地青岛梅园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现有梅花2万余株,梅花盆景6000余盆。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