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黄河“榆”见海,青岛文旅推介走进榆林

两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协同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3 15:09

■推介活动现场,青岛文创产品备受与会嘉宾欢迎。   马晓婷 摄

 

  本报4月22日讯  22日上午,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2023沿着黄河遇见海·青岛文旅推介会在榆林举行。乘着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东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榆林作为今年沿黄文旅推介的首站,与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战略合作签约,共同谱写黄河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燕、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杨扬出席活动并致辞。

  山海城一体的独特风貌、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鲜明文化特质、完备的旅游配套服务、优越的文旅发展政策环境,展现着青岛活力、时尚、开放、浪漫的城市形象。现场推介的时尚海滨一日游、休闲周末二日游、浪漫岛城三日游、深度体验五日游、畅享全域七日游等品游青岛经典线路,涵盖了中山路、小鱼山、八大关等经典地标,三江里、邮轮母港TEU集装箱部落、西海美术馆等新潮打卡点,即墨古城、城阳区博物馆、大泽山抗战纪念馆等文化地标,莱西湖、茶山、阿朵花屿等乡村休闲游打卡点,以及“海上观青岛”等时尚体验、青岛美食“三大件”“三小件”等特色美味、“睡在岛上,醒在海上”等旅居新体验。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崂山风景区、云上海天、青岛旅游集团登台推介。

  榆林以“河”为源,青岛因“海”而生,两地有着文旅合作的广阔前景。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了《城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加强区域交流合作,实现文化旅游资源、产品、市场、信息、客源和利益共享,共同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青岛旅游集团与榆林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开放合作、共享资源、共赢发展;康辉旅游集团(青岛)与陕西羊老大国际旅行社、中国国旅(青岛)与榆林卓越旅行社分别签约。两地企业将互为地接和组团旅行社,实现客源互送,互推线路产品,积极争取相关优惠政策,加强交流合作和友好往来。

  《致游客的一封信》在活动现场发出,向榆林游客发出来自大海的邀约,崂山风景区向榆林游客推出门票优惠政策。推介会吸引了榆林文旅企业、旅行商、旅游行业协会、媒体等的广泛参与,并通过多家融媒体直播平台图文视频直播,为“五一”假期两地双向客源互送、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注入了重要推动力。

  在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上,“旅游中国 美好生活——‘沿着黄河遇见海’全球推广活动”在青岛正式启动,山东与陕西等沿黄省(区)文旅交流合作开启新篇章。当前,山东正着力建设“沿着黄河遇见海”文化旅游新高地,此次推介会的举办,成为青岛市积极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