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虚拟现实产业园和人工智能产业园推介会在京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6 14:43

  本报4月25日讯  为加速推动新兴产业专业园区内项目集聚,25日下午,青岛市虚拟现实产业园和人工智能产业园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活动以“携手拥抱数字时代 打造VR&AI新高地”为主题,吸引了180余家虚拟现实、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企业,以及多名行业领域顶尖专家学者参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波,市政协副主席、崂山区委书记张元升出席活动。

  活动推介了青岛市虚拟现实产业园、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园和园区配套政策,并发布了《数字人发展报告》《“百企百景”应用场景需求与应用解决方案供给目录》,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涌天等5位专家学者受邀获聘园区特聘专家,AR头显波导显示、先进计算创新中心等16个高精尖项目签约。现场还围绕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趋势,邀请行业领军企业及专家学者座谈交流,积极探讨产业共性问题,探索产业融合创新、赋能百业的发展新路径。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