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金花”在沪推介“匠心青岛 荣耀品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2 13:51

  本报5月11日讯  11日上午,在2023中国品牌日活动期间,“匠心青岛 荣耀品牌”城市品牌专场推介会在中国品牌博览会所在地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推介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携“青岛金花”代表企业澳柯玛、青岛国信、赛轮股份、宝佳智能亮相,展示青岛品牌发展建设成果。

  “青岛是一个品牌与产业相携并进的城市,‘品牌之都’是青岛最具特色的名片之一。青岛是全国最早提出并率先实施‘品牌战略’的城市之一,闯出了一条‘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经济-品牌城市’的发展之路”。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鲍梅表示,近年来,青岛出政策、建机制、强保障,加快以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提升农业品牌、壮大升级工业品牌、做强做精服务业品牌、围绕优势产业培育区域品牌,大力支持企业实施品牌战略。

  推介会上亮相的四家企业是青岛品牌培育成果的代表。据介绍,青岛正实施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行动,推动老“五朵金花”等第一梯队迭代升级、新一代“青岛金花”等第二梯队提升壮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等第三梯队培育完善,实现品牌建设由“树标杆”向“建梯队”延伸。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