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国动办: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3 10:57
 

  3月1日,青岛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在青岛电子学校举办了以“为民铸盾,为国立防”为主题的2023年“国际民防日”宣传周启动仪式,同步开展了“国际民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上,青岛电子学校发起关注国防的倡议,组织学生唱红歌、诗朗诵、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应急安全技能培训和战时心理防护专家辅导,设置国防宣传教育展板,组织国防装备展示,学生国防知识书法、手抄报比赛作品展,让学生更加了解国防动员的由来、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及各种应对方法。在项目工地和社区分会场,市国动办邀请市民走入人防工程,了解人防设施设备的功能和战时作用,工作人员发放了防空、防灾宣传书籍和彩页。国际民防日宣传周期间,青岛市国动办还开展了“爱国防、知国防、强技能”系列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国防、了解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