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六大项目荣获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占全省总数的五分之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5-21 09:09

第二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成果推广应用展示活动昨天在青岛举行。本届文化创新奖共评选和表彰30个优秀获奖项目,青岛共有6个项目获奖,占到全省总数的五分之一。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全国第一个经中央批准的、由省政府设立的文化创新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评选出的30个文化创新奖项目涵盖了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创新、文化产业、文化市场等多个文化领域,彰显出鲜活的创新活力,充分展现了山东省近两年文化领域创新实践的新成就。本次推广应用活动是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成果应用转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组织开展成果推广展示、应用转化和宣传普及,有效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骨干效应,不断激发文化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推进全省文化创新体系建设。

我市获得省文化创新奖的6个项目分别为:被文化部列入2015东亚文化之都对外文化交流重要项目的“市民五王才艺大赛”;市南区的“啡阅青岛”品牌活动;即墨市文化产业与科技、旅游的跨界融合;黄岛区实施的国家文化创新工程“小品进社区”以及“古意新曲—以原创国学儿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探索与实践”、“文化遗产的科研与教学模式研究”等。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