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理论惠民“百千万”宣讲活动现场会召开

来源:讲师团发布时间:2016-06-30 10:56


    29日,全市理论惠民“百千万”宣讲活动现场会在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小鲍岛社区召开,来自全市理论宣讲工作战线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观摩了市北区精品宣讲课,市北区和平度市介绍了开展理论惠民宣讲工作的经验做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胜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理论惠民“百千万”宣讲活动启动以来,逐步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一支由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百姓群众讲故事的宣讲体系;全市组建了300余支各级宣讲团和特色宣讲团;全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宣讲,有力地发挥了理论宣讲在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上的积极作用,全市理论宣讲工作呈现出宣讲主体平民化、宣讲内容通俗化、宣讲形式特色化、宣讲机制常态化的特点。

    会议强调,今年的宣讲要做到“四个讲清楚”一是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执政理念;二是讲清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纲要;三是讲清楚在当代中国,应该坚守什么样的核心价值观;四是讲清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宣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群众想听什么,我们就讲什么,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讲什么,把理论宣讲融入法律、教育、文化、科普、健康医疗、致富技术等内容,使宣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