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文旅项目在省文博会签约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8-26 12:08

昨日上午,第六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会展中心举行,现场2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正式签约,投资额共840亿元。其中,我市现场签约的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和丰泽山庄项目投资500亿元,投资额度居全省签约项目之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季缃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惠新安,副市长栾新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该项目为我市重点项目,签约双方为青岛隆海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港红杉资本有限公司。其中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规划布局为“三带九区”:“三带”即山麓景观带、田园景观带和环湖观光带;“九区”即山地旅游区、绿谷商务区、文化创意产业园、环山芳香植物园、旅游综合服务区、千禧谷、养老养生区、特色农业观光园和环湖湿地保护区。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投资约25亿元,基本完成了前期筹备和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已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山东省特色农业旅游示范点”等称号。丰泽山庄项目总占地约5000亩,目前已形成了以丰泽山庄大酒店为中心,集商务会议、餐饮客房、娱乐休闲、农业观光于一体的大型园区项目。

香港红杉资本有限公司将在共同开发现有项目的基础上,规划新建影视城、魔幻世界、儿童大世界、欧盟音乐交流中心、机器人主题公园等项目,还将引进澳大利亚养生养老模块,预计总建筑周期用时8年,体验式项目在2018年夏天完工。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