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信息调研处、理论处发布时间:2016-11-03 16:12



 
 
    11月2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会议,对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局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区市党委宣传部部长、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青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为达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把握六中全会基本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和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努力形成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广泛共识,把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一要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和年度考核。

    二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市主要媒体、各区市党委宣传部要制定周密详细的工作计划,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都市类媒体、区市报纸类刊物要密切配合、协同发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要各展所长,确保有声势有影响有效果,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要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开辟富有特色的专栏专题,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通讯综述、评论言论、权威专访和理论文章。我市重点新闻网站和各区市重点网站要突出转载中央和省、市主要媒体的重头稿件。

    三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宣传落实到基层。认真组织好省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工作和市级宣讲团宣讲工作,尽快成立市级宣讲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积极回应干部群众关切,推动宣讲不断向基层延伸。

    四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帮助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掌握全会精神。整合研究资源和力量,发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市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驻青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作用,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列出一批重点选题,进行专题研究。

    五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严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要贯彻好“时、度、效”的要求,把握好宣传阐释工作的连续性,正确处理点与面、日常与集中的关系,既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把握节奏、保持力度。要加强对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堂等的管理。

    六要抓好自身学习,担负起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任。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贯彻好全会精神。宣传部门和宣传文化单位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制定系统学习计划,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分层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努力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面走在前列。要全面落实《文化青岛建设创新发展行动纲要(2016-2020年)》,统筹实施好“十大工程”,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