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办公室、信息调研处发布时间:2017-01-22 17:03





 
   1月20日,市委宣传部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常务副部长王为达做了讲话。
   王部长指出,2016年,市委宣传部按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学习宣传、主题新闻宣传、网络宣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文化改革发展、对外宣传推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创新发展机制和具体工作创新突破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成效明显,整体工作呈现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王部长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省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我市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部上下要紧紧抓住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重点,着力抓好思想理论教育,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创建文明城市,着力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艺繁荣发展,着力扩大对外宣传,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王部长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履行好使命,完成好任务,关键取决于全部上下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全部上下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王部长要求,全部上下要继续深化全部上下作风建设,要善于学习、要善于谋大事、要善于抓创新、要善于强作风。
   王部长要求,春节将至,全部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振奋精神,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统筹协调全市文化惠民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为市民欢度春节增添“文化味”,指导基层文化部门在组织群众文化活动时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决杜绝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同时指导各级文化部门对节目把好关,严防低俗、媚俗、庸俗节目趁机泛起。二是做好节日期间舆情监控引导工作。要牢牢抓住、严防死守,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防止形成舆论热点。三是廉洁过节。要落实好市纪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务实节俭廉洁过节有关要求,确保过一个廉洁的春节。四是加强节日值班。安排好、落实好机关节日值班工作,做到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及时上传下达,不贻误时机、造成损失。五是注意安全。无论外出旅游还是走亲访友,都要保证好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