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理论惠民“百千万”宣讲活动现场会召开

两年宣讲25000多次 受众达380万余人次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4-26 10:54

昨日上午,全市推进理论惠民“百千万”宣讲活动现场会在莱西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以来我市理论宣讲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交流莱西市等区市以及有关部门、单位改进创新理论宣讲工作经验,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理论宣讲工作作出部署。

现场会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赋予理论宣讲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刻认识思想理论准备对理论宣讲工作赋予的新任务,深刻认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理论宣讲工作赋予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理论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措施、聚焦发力,强化统筹协调整合理论宣讲资源,加大选拔培训力度提升宣讲骨干队伍素质,坚持“三贴近”原则增强理论宣讲实效,加强基地建设发挥好宣教基地作用,进一步扩大理论惠民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大局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典型培树,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据悉,全市理论惠民“百千万”宣讲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逐步在全市建立起了市、区(市)、街道(乡镇)三级百姓宣讲队伍,搭建了重大主题面对面宣讲、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新媒体宣讲和传统媒体宣传解读四大平台,构建起由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百姓群众讲故事的宣讲格局。两年来,开展各类宣讲25000多次,受众达380万余人次。我市的理论宣讲人才队伍也不断壮大,全市组建起300余个各级宣讲团和特色宣讲团,成立了由2600多名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组成的理论宣讲骨干队伍,培训宣讲骨干5000多人次。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