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理论处发布时间:2017-05-15 14:48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新型智库建设工作,5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社科理论界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高校科研管理人员以及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前期智库建设情况,谈了下步工作打算,提出了做好智库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为达出席座谈会,并就进一步做好智库建设和研究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提高对做好智库工作的认识。智库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坚持科学精神,鼓励大胆探索,坚持改革创新,规范有序发展。要深化智库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制度保障体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重大决策意见征集制度,建立健全政策评估制度,建立政府购买决策咨询服务制度,健全舆论引导机制。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加强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加强对青岛发展实践的研究。要结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思路、新战略,放眼全局、聚焦地方,多思考青岛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为青岛发展献良策、建真言,准确回答青岛问题,精准服务青岛发展。要搭建开放平台,广泛吸引外脑、聚合外力,吸引一流学者为我市献计献策。要着力提高研究质量,多出精品力作,于改革深化之际,献务实管用之策,不断提升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为青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贡献聪明才智。

    市社科联(社科院)、市经济发展研究院、市科技信息研究院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市科协、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科研管理人员,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青岛大学标准化战略研究院、青岛科技大学崂山财富管理研究院、青岛理工大学城市文化与城市竞争力研究中心、青岛农业大学合作经济研究中心、山东科技大学地方政府与基层管理研究所、海尔模式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