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画家共绘青岛长卷“为青岛喝彩”

来源:外宣办发布时间:2017-05-22 16:46

 
 
   5月20日下午,由市委外宣办、市文联指导,高新区管委、维也纳国立造型艺术学院、维也纳国立实用艺术大学主办的“为青岛喝彩”海内外画家共绘青岛长卷活动在五四广场举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画家现场共绘青岛之美,同画青岛胜景,共同完成30米水彩长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为达出席并致辞。来自维也纳国立美术学院哲学与艺术人类学博士导师伊丽莎白·冯·桑索诺作为画家代表表达了对青岛的喜爱。出席活动的领导和海内外画家同携长卷,共同见证这次跨越国界的文化交流。
   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力,本次活动采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记录和传播活动信息。除邀请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大众网、凤凰网等传统媒体进行现场采访外,还利用微博“一直播”的方式对活动全程进行现场直播,时长共计55分钟,截至目前,该视频观看点击数为2.4万,单条微博阅读数量达4.1万,曝光量100万以上。同时,利用无人机进行了航拍,并制成3分钟的短视频在网上进行二次传播,放大宣传效果。
   为推进青岛国际城市战略实施,吸引更多的海内外艺术家走进青岛、认识青岛,更好的宣传推介城市形象,展示城市魅力,扩大青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我部与市文联联合举办了“为青岛喝彩”——海内外艺术家写青岛画青岛唱青岛系列活动,包括“写、画、唱”三大板块,含“为青岛喝彩·园林让城市更美好”征文大赛、国际友人感知青岛、俄罗斯油画展、歌曲征集等十余项活动。目前,“写、画、唱”三大板块活动已陆续展开。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