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行政,构建网络法治空间

青岛举办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专家研讨会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6-02 09:41
   昨日下午,我市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专家研讨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着大国之间网络经济利益的争夺、个人信息保护的相关规定和深远意义、当前普遍存在的自媒体侵权行为和相关法律责任举证以及《网络安全法》相关条文对企业的影响等发言。专家们从不同角度阐释了《网络安全法》对于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的重大意义;对相关主体的网络安全责任如何承担等诸多实际问题做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厘清了相关概念和法律责任,明晰了相关单位和个人的权利和义务。
 
   新闻网等网络运营安全负责人从《网络安全法》的实施对网站运营的约束和保护等方面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市委宣传部、市网络办、市通信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政府法制办、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及本市新闻网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