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闻出版处发布时间:2017-07-07 15:26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监督工作,7月6日下午,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召开青岛市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工作座谈会。15名同志获聘2017-2019年度青岛市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员,聘期2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巡视员毛加栾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徐建宏主持。
    会议强调,加强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完善形成新闻从业人员自律与他律相结合、新闻媒体内部监督和社会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监督制度的有效措施,对于进一步规范新闻媒体和新闻从业人员的从业行为和职业道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新闻敲诈和有偿新闻是当前社会监督工作的主要任务。社会监督员要熟悉和掌握各项规章制度,通过读报刊、听广播、看电视、上网络和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搜集社会各界对新闻媒体的各种反映和建议,提出建设性意见。新闻媒体要从维护新闻队伍形象和保证党的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提高对社会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受理改进,切实提高新闻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出版集团、半岛都市报社分管领导及新聘任的15名社会监督员参加了座谈会。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