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百姓宣讲大赛汇报宣讲暨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讲师团发布时间:2017-09-29 10:01






9月27日下午,“中国梦•党在心中”青岛市第五届百姓宣讲大赛汇报宣讲暨颁奖仪式在市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13位来自全市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宣讲员,紧紧围绕对“中国梦•党在心中”的理解,利用现场宣讲、曲艺说唱、视频再现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了《大山深处党旗红》、《情暖夜归人》等13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在前列、为民服务的故事,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把我市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近300人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家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市政协副主席刘赞松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整个汇报宣讲高潮迭起,精彩纷呈,13个宣讲报告唱响了时代主旋律,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增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激发了全市人民率先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热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起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
    “中国梦•党在心中”青岛市第五届百姓宣讲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高校工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教育局、市政府国资委和市广播电视台八部门联合主办。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参赛选手的积极响应,共有近2000名基层宣讲骨干参加了不同层次的选拔赛。各个区市、系统和单位都组织了不同形式的初赛选拔,通过层层筛选,认真准备,全市共有113名选手进入了故事类复赛,3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有68个节目进入曲艺类初赛,19个节目进入了决赛;有45部微电影进入视频类初赛,16部作品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2名选手和作品获得一等奖,20名选手和作品获得二等奖,32名选手和作品获得三等奖。市南区委宣传部等2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百姓宣讲大赛是我市理论惠民“百千万”宣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百姓宣讲的有效形式,自2013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逐步完善、形成常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经过层层发动,百姓宣讲活动在全市整体推进、多点开花,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讲热潮,引起强烈反响,有效推进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入耳入脑入心,打通了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已成为我市理论宣传的特色品牌,深受群众欢迎。据悉,此次汇报宣讲暨颁奖仪式实况将在青岛电视台QTV-1频道和党建频道播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