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举办青岛申创“电影之都”新闻发布会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11-03 08:57
   成功折桂中国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电影之都”,青岛不仅勾勒着打造中国影视新高地的新蓝图,还担负着中国电影走上世界舞台中心的国家使命。昨日,由市政府举办的青岛成功申创联合国“电影之都”新闻发布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包括英国布拉德福、巴西桑托斯、澳大利亚悉尼在内的35个国外城市发来贺电,青岛“电影之都”宣传语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引起全球关注。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家新出席并致辞。
 
   王家新指出,创意城市网络与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大名录。加入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中国第一个“电影之都”,是对青岛电影产业、文创产业发展的最大肯定,也是中国电影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王家新表示,当选联合国“电影之都”,是青岛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开端,青岛将通过更多的“青岛出品”“青岛创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输中国价值,不断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通过“电影之都”这座桥梁,青岛将与72个国家、180个成员城市实现常态化交流,最大限度地集聚全球创意资源,全面提升青岛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全力以赴“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当选“电影之都”将有利于加快青岛对外文化交流步伐让青岛的文创产业迈向世界,进一步提高青岛的知名度、关注度和美誉度。
 
   中国电影史册正记录下青岛的荣光,世界的目光正胶着于这个蓬勃向上的城市。此时此刻,中国电影进入“青岛时间”。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