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姓宣讲工作座谈会在青召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12-27 10:37
   昨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胶州市召开全省百姓宣讲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总结百姓宣讲工作成功经验,推广先进典型,研究部署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工作。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高度发挥百姓宣讲的独特优势,从规律层次加强百姓宣讲总结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突出宣讲主题、创新宣讲方式,强化价值引领、增进百姓认同,重广泛参与、发挥典型作用,注重推广宣传、扩大品牌影响。
 
   会议强调,要把百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展现责任担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坚持全省上下一盘棋,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时代特点,精心设计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百姓宣讲活动;延展宣讲链条,及时总结推广典型,推动百姓宣讲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注重整合力量,构建庞大可靠的宣讲队伍;加强阵地建设,切实发挥理论宣教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
 
   会上,青岛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委讲师团等6个单位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并现场观摩了胶州市百姓宣讲开展情况。
 
   据介绍,我市引导各区市各系统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推动构建党政机关、党校、高校、百姓宣讲团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大宣讲格局,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所有社区(农村)的“大宣讲”骨干队伍。截至目前,全市已整合百姓宣讲骨干超过5000人。近两年来,我市开展各类宣讲52000多场,受众达420余万人次。其中,专家学者讲了4600场,领导干部讲了3600场,理论宣教基地讲了5800场,余下的38000场都是百姓宣讲骨干完成的。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