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信息调研处发布时间:2018-01-30 15:44

  
    1月26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市2014—2017年度文艺精品荣获省级及以上奖励情况,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各区市文明办主任、网络办主任;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党委(党组)、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青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张江汀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在强化理论武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
    张江汀要求,要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统一思想意志、凝聚奋进力量。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确保我市意识形态安全。要精心做好新闻舆论宣传,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市委确定的“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讲好青岛故事,放大正能量。要切实加强城市文明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孙立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握新方位新坐标,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觉性。要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做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聚起全体市民奋力实现城市新发展目标的磅礴力量。要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大格局中谋划自己,正视问题和差距,聚焦短板发力,努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走在前列。
    孙立杰要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持续抓好学习、宣讲宣传和研究阐释,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强势。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典型示范,弘扬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聚力文明城市创建,实施好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全面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壮大,积极推动城市文化繁荣发展。要加大城市综合营销,构建大外宣工作格局,加强对外传播平台建设,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充分展示青岛良好城市形象。
    孙立杰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加强宣传干部能力建设,在全战线开展多种形式的“大学习”“大练兵”,促进宣传干部全面增强“八种本领”。要全面加强宣传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牢固树立马上就办、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孙立杰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