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办公室、信息调研处发布时间:2018-07-30 15:34

  7月2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回顾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委宣传部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部长王为达主持会议。
  会上,各处室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各位副部长对分管处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孙立杰部长对上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孙立杰指出,上半年工作,主要围绕筹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两条线来展开。一是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宣传文艺组工作。高标准建设运营新闻中心,精心为3000余名记者提供服务,各国记者对山东和青岛进行了高密度、高强度的宣传推介。从峰会预热宣传到峰会期间,中央和省、市各类媒体共刊播报道2万余篇(条),峰会新闻宣传发稿数量之多、报道规格之高前所未有。运用全媒体推送外宣品、形象片、网络产品。其中,原创歌曲《青岛》受众量达1.5亿人次;《倾倒世界》点击量突破5000万。高水平做好视觉形象系统等艺术创意设计,高标准做好迎宾氛围营造,向与会嘉宾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张艺谋团队合作,围绕“国泰民安”主题,以“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在国内首次实现海上实景灯光焰火艺术表演,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招募志愿者2万余名,分布在3000多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为来宾、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成为“本次峰会最美代言人”,充分展示了城市文明程度。二是稳步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管理,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全市综合考核,开展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召开理论宣讲工作座谈会,统筹区市和工青妇等七大系统整体推进宣讲工作,上半年共组织宣讲9100多场,受众130万余人次。《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了《青岛:火热的“百姓宣讲团”》。出台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意见等文件,做好县级广播电视台改革发展工作。我市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称号。
  孙立杰强调,要认真总结峰会筹办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提升全部优良工作作风。一是讲政治顾大局。面对筹办峰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同志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各项艰巨任务。二是勇担当善作为。峰会筹办过程中,宣传文艺组勇于担当,不推不拖,积极作为,除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承担很多本职之外的任务,没有出现任何纰漏。三是能吃苦肯奉献。峰会筹办头绪多、任务重,全体同志加班加点、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展现了宣传干部的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
  孙立杰要求,各处室要对照工作要点和年初工作安排,按照全过程控制的理念及工作要求,认真进行梳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中心组学习。针对巡视反馈的情况,相关处室要明确具体工作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问题解决好,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抓好峰会效应的理论研究与有效利用。组织社科理论界开展理论研究,保持对上宣传强势,利用好峰会外宣品,巩固峰会文明成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是组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教育。各处室要结合职能,精心谋划,把握正确导向,既营造隆重热烈的喜庆氛围,又要保持社会舆情稳定。四是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制定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方案,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提升群众满意度。五是提前谋划今后五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为在新时代开创工作新局面打好基础。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