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魅力青岛》城市图片展在日本札幌举办

来源:青岛发布发布时间:2018-12-17 09:45
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揭牌《魅力青岛》城市图片展在日本札幌举办

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揭幕

     
    近日,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暨《魅力青岛》城市图片展在日本札幌渡边淳一文学馆举办,中国驻北海道总领事馆总领事孙振勇,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王为达,北海道综合政策部国际局国际课国际交流室主任吉田三奈子及北海道各艺术馆、新闻媒体人士出席活动。

 

    2016年9月,青岛出版集团从日本大王制纸株式会社正式接手渡边淳一文学馆,立足于版权资产的积累与运营,为中日文化交流与理解、借鉴与包容,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
 

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揭牌《魅力青岛》城市图片展在日本札幌举办

《魅力青岛》城市图片展开幕

     
    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王为达表示,作为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与日本隔海相望,在中日经贸文化来往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图片展,以渡边淳一文学馆、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为基地,搭建起一座青岛与日本文化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两地乃至中日两国文化经贸交流健康发展。

 

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揭牌《魅力青岛》城市图片展在日本札幌举办

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一级巡视员王为达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总领事孙振勇表示,在札幌举办《魅力青岛》城市图片展暨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恰逢其时。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日缔结友好条约40周年,在这个时刻举办这个展览,是对这两个重大节点的很好的纪念。渡边淳一是一位有着很高威望和影响力的日本作家。渡边淳一文学馆是一个重要的地标,青岛出版集团收购渡边淳一文学馆对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产生很好的推动作用。这次在文学馆设立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不仅对推动两个地区的文化交流意义重大,而且也是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揭牌《魅力青岛》城市图片展在日本札幌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札幌总领事馆

总领事孙振勇致辞

       
    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是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出版集团运营的文化机构,旨在宣传青岛城市、人文、旅游、经济发展情况,在日本出版发行介绍青岛、中国文化的书籍,搭建起青岛与北海道地区乃至中日两国交流平台。

 

    《魅力青岛》图片展是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的首次活动。图片展通过三十余幅精美的图片,展示了青岛的风貌与城市魅力,受到北海道有关人士和参观者的好评。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8日。今后,文化交流中心将定期举办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深入推动青岛与北海道广泛的人文交流。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