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40年改革开放巨大成就

记者镜头下的青岛发展足迹摄影展举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2-20 10:25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记者镜头下的青岛发展足迹”摄影展昨日开展。
王建亮 摄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记者镜头下的青岛发展足迹”摄影展,昨日上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开展。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出版集团协办。

此次摄影展以时间为序,广泛汇集了岛城70余名新闻工作者几十年来的106幅精美图片。其中,既有上世纪70年代老新闻工作者的摄影作品,也有新入职年轻新闻工作者的作品。摄影展以记者的视角,全面展现青岛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足迹,内容既有2008年奥帆赛、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城市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又有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胶州湾海底隧道贯通、青岛首条地铁3号线载客运行等经济社会发展亮点,也有移动支付越来越普遍、老年人文化娱乐生活日益丰富、邻居节等市民生活的真实写照。

40年来,全市新闻工作者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用记者的视角,用镜头的定格,记录着时代发展变迁的轨迹。“很有幸能用手中的相机,见证青岛40年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展览现场,青岛日报社的老记者郑建华在一幅幅照片前凝神驻足,深有感触,展品中的青岛市第一个时装表演队——琴岛时装表演队、第一届青岛啤酒节、第一位回青探亲的青岛籍台湾同胞与亲人相拥等,都出自他之手。

青岛市新闻摄影学会在展览现场揭牌成立。据悉,摄影展还将在有关单位和区市巡回展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