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在青开幕

10名戏剧专家受聘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评委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4 10:20
■《梦归琴岛》精彩上演。      王 雷 摄

11月1日上午,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在青岛港中旅海泉湾天创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出席并为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评委颁发聘书。

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由中央戏剧学院、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是青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艺术潜质、时尚气质的重要举措,是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城市综合营销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推动青岛对外商旅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行动。

据了解,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历时5天,11月2日至4日,来自中国、英国、日本、意大利、乌克兰等5个国家的15个剧团的优秀剧目将分为3组轮流参加角逐。11月5日,红毯秀和颁奖典礼将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盛大举行,斯琴高娃、韩童生、霍尊、易烊千玺等明星将亮相盛典。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设优秀剧目奖、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最佳新人奖和终身成就奖。同时,借“学院奖”举办之机,青岛还将持续引进优秀剧目、引进优秀戏剧人才、引进优秀产业项目,启动建设中央戏剧学院教育实践基地,不断形成产业链条的聚集效应和规模优势。

郝戎、周予援、陈刚、韩童生、斯尼吉娜·坦科夫斯卡、玛格丽特·舒勒、埃莱娜·特莱恰科娃、白楠永、宗田千惠子、莫洛佐娃·塔蒂亚娜等10名国内外戏剧专家被聘为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评委,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老师受聘为本届“学院奖”评委会主席。

开幕仪式后,国内首创大型魔术舞剧——《梦归琴岛》在天创大剧院精彩上演,运用魔术、杂技、柔术等各种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呈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秀”。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