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宣传要闻 >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时间:2020-08-19 10:02

   9月23日下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丛培科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各区市党委宣传部部长和副部长,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党委(党组),中央、省驻青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央、省驻青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副局级干部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孙立杰指出,王清宪书记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会议上的讲话,总结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创新发展具备的优势条件和存在问题,并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就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部署要求实,既坚持宣传工作基本原则和成功经验,也提出了一些新的思维理念和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孙立杰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拥有的良好基础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去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意识形态管理扎实有力,正面舆论宣传形成强势,网络建设管理持续加强,核心价值观有力弘扬,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显著成效,舆论监督反响强烈,“两个中心”建设稳步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不断深化,城市形象宣介有声有色,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全面展开。
   孙立杰强调,要聚焦使命任务,全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坚持不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不懈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大督查巡察力度,加强对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培训,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压紧压实。坚持不懈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抓好互联网建设管理,巩固扩大舆论宣传阵地,推动舆论监督向纵深迈进。坚持不懈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聚焦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坚持不懈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坚持不懈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文化供给质量和水平。坚持不懈推进城市综合营销,讲好青岛故事,传播好青岛声音。全力推进国际时尚城建设,加大推进落实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重点项目和任务。
   孙立杰要求,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宣传纪律和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宣传工作条例,不折不扣把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方针原则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守正创新,从思想方法到工作方法、从发展思路到工作举措,进行全方位创新改革,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效能。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在转变作风中创造新业绩,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