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宣讲工作动员

来源: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11-17 05:06
    11月15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宣讲工作动员会在府新大厦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党委宣传部部长、分管副部长、理论科科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青有关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韩松涛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青林就市级宣讲团组建和宣讲工作安排情况作说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宣讲团团长孙立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集中精力做好宣讲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做到全面准确、科学严谨,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讲清楚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
    会议要求,精心策划、周密组织,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宣讲工作。各区市要把宣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层层落实相关责任,组建区(市)级宣讲团,发挥好百姓宣讲团作用,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宣讲团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把握政策、注意导向,带着责任讲、带着感情讲,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要把全会精神宣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打好15个攻势、“学深圳、赶深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回应干部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增强宣讲实效。各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及时安排有关宣讲活动的宣传报道,形成浓厚舆论氛围。要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特别要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发挥好融媒体优势,形成网上网下宣传声势。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