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项目推进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9 14:19

5月8日下午,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项目推进会举行,会议研究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狠抓时尚产业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市重点推进的文化和旅游项目共99个,总投资3500多亿元。一季度,全市实际到账商贸服务领域重点项目72个、投资总额2022.1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23.1亿元。

据悉, 在时尚文化和时尚旅游方面,恒大水世界、华侨城莲花山等重点项目已开工,华强方特(青岛)熊出没动漫谷项目、西班牙福赛酒店、雅钻青岛(俄罗斯)文化旅游交流中心等项目正在进行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天空之橙文创项目、温泉小镇项目、中科院康养旅游基地项目等于近期签约落地。在时尚体育方面,近期,蓝谷电竞项目签约落地,项目计划用5-8年时间,打造青岛蓝谷东北亚智慧数娱电竞产业集群。在时尚会展方面,通过梳理今年计划举办的会展活动,我市确定了100个重点项目,包括省部主导活动11项,新办活动34项。在时尚商贸领域,从新签约5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看,一季度,全市新签商贸服务领域内资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额582.5亿元。其中,总投资200亿元的中国信达·青岛上合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将打造成为中国北方地区以农产品为主的超大型国际综合贸易平台、金融交易平台和国际消费平台。

记者:管理员